南荼不是靓仔

写我所爱,爱我所写

多一点喜欢【四】

王源脚尖踢着石子,书包单肩挎在男孩子削瘦的肩上,空荡荡地在风中摆动,王源抬起头看了下操场,低声嘟囔了一句:“王俊凯搞什么鬼啊……”

“哎?王源?”拍篮球的声音突兀地在操场上响起,王源看见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向自己砸来,下意识抬手接住,轻飘飘地往球框里一送。

“哎哟,牛逼啊。”那个男生捡起滚在地上的篮球,径直朝王源走来,“不都放学了吗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王源看了他一眼:“等人呗,谁乐意跑来这儿吹冷风,嗯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那男生把篮球放着指尖上打圈:“打篮球啊,这不很明显吗?”

“一个人的篮球……”王源正想打趣他两下,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梯步上下来,立马绕过男生 “哎,我等的人来了,你打。”


王俊凯老远就看见一个身影朝自己这边快速移动过来,嘴角不自觉地勾了勾,又立马拉了下来,朝那个身影走过去 。

“王俊凯,你找我有事?”王源走到他面前,一手拉了拉书包带。

“嗯……”王俊凯看着他,从衣兜里掏出一个东西,塞给王源,“给你个东西。”

说完,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王源一脸风中凌乱的表情,他看了看手中的鲁班锁,心道:这是……让我多练练脑子?

王源把鲁班锁放进书包里,脑子里疯狂猜测着王俊凯的意图,思维全都乱做了一团,全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想些什么。

王俊凯知道自己喜欢他了?

可是怎么会……?

知道的话……这是种变相的拒绝?

艹,真难。

王源拉了拉书包的带子,嘴角的笑意也渐渐变得一片冰冷。

“滴滴滴……”王源的手机铃声响起来,在空荡的校园里显得有些突兀,他慢慢地接起来,就听到那边的人用一种不太熟练的语气对他说。

“你……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?”依稀还能听到电话那头汽车鸣笛的声音,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们好像是朝一个方向走的吧。”

“嗯?嗯,你在校门口?”王源感觉自己胸腔里的那个心脏几乎都要跳出来,凉风吹拂的傍晚,呼吸居然都变得急促了起来。

“嗯,我在。”

王源按下挂断键,手机的忙音都还没响起,就已经拔腿朝校门口跑去了。

“哎!王源!你等的居然是王俊凯?!”

抱着篮球的男生高声喊道,却见自己叫的那个人居然已经没了踪影,他把篮球在地上拍的彭彭作响,“奇了怪了,两大校霸居然……傍晚私会 。”

他一个人喃喃自语,风卷起落叶,咔嚓咔嚓的响声仿佛是在回应他。

王源老远就看见那个人站在学校门口,低头玩着手机,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着,王源大口喘着气,朝那个人一招手:“哎!王俊凯!”

王俊凯循声望来,皱了皱眉,慢慢地走向王源:“跑来的?”
“不然呢?”王源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,“让你久等了岂不是得被全校人揍?”

“不会揍你。”王俊凯道,他抬手自然地替王源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刘海,“走吧。”

王源整个人愣在原地。

王俊凯走了两步发现王源还没动,整个人就呆在那里,脸上的表情……就像只兔子一样。

他“噗”地一声笑了出来,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:“王源儿,走了 。”
王源亦步亦趋地跟上。

一路上王俊凯心情都像是很好的样子,脸上的笑都没有收起来过,甚至在王源到了小区门口的时候还说了声“明天见。”

王源一直到躺倒床上,都觉得今天下午发生的一切都像是梦一样。

他暗恋了王俊凯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见他笑。

王俊凯笑起来,一双桃花眼都眯成了缝,脸上还浮现出过分可爱的猫纹,一对小虎牙简直显眼地过分。

原来他笑起来是这样的啊。


王源想,还真是只猫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