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荼不是靓仔

写我所爱,爱我所写

多一点喜欢【二】

凯源。



“滴滴滴——滴滴滴——”

清晨的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,给漆黑的室内带来了一丝光明。

一只葱白的手慢悠悠地摸到闹钟,“咔嚓”一声,利落的把它关了,又连忙缩回,顺势还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把那道阳光同脸庞隔绝。

过了好半天,床上的人才猛的一掀被子,揉着一头乱的不成样子的头发看向时钟。

6:30 。

“……”王源沉默了一会儿,张口朝门外喊道,“妈你又改我闹钟了是不是?!”

“哎呀不早点叫你你就该迟到了……”王妈的声音闷闷的传来,王源只好无奈的下床,重复每天早上都乏善可陈的事情。

走的时候王妈还给他塞了瓶牛奶,说是青少年正长身体,要多补钙。

王源连声到好,拎起书包出门了。


“王源!”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王源回过头看人。

“怎么了啊沈舌头?一脸八卦的表情?” 王源道。

“不就是,月考成绩发下来了,你猜王俊凯多少名?”“沈舌头”道,还冲王源眨了眨眼睛,一脸兴味地看着他。

“第一呗,还能怎么样?”王源拧开牛奶瓶盖喝了一口,“难不成还能更高?”

“哎,还就能更高。”沈舌头语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老神在在地把手背在身后,“你说王俊凯他怎么做到的,次次全校第一就算了吧,这次——那就牛逼了,全市第一!”

“咳咳——你说什么?”王源差点被一口牛奶呛到,“全市?我没听错吧?”

“嗯哼?”沈舌头看起来十分满意他的反应,还挑了挑眉。

“苏哲年那变态都被他挤下来了?”王源擦了擦嘴角,倒是不怀疑沈舌头的消息真假。

毕竟,沈舌头此人,本名沈辞言,父母是教育局单位的,舅舅是本校的教导主任,在学校里,几乎就是个“百事通”一样的人物,消息的真实度那是杠杠的。

沈辞言勾住王源的肩膀:“源哥,你就不好奇你这次多少分啊?”

“我?我好奇我干嘛,好奇了岂不是伤心?”王源喝完了牛奶,把奶盒往前一扔,盒子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抛物线,准确地落在了垃圾桶中,发出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。

“哎哟我说源哥,你每次都说自己考的差,哪次差过?”沈辞言语气里怨念几乎都要扩散出来,王源见状忙扒开他的手臂,和他拉开了两米远的距离。

“我说差,和王俊凯比起来当然差。”王源上下打量了一下沈辞言,“你嘛,就算了。”

说完,王源就朝教学楼飞速奔去,不理会身后沈辞言杀猪一般的嚎叫:“王源你没人性啊,年级前三了不起啊?!”

王源笑着绕过一个转角,却突然愣在了那里。

眼前的少年带着一个纯黑色的口罩,一双桃花眼被藏在厚厚的刘海下面,王俊凯偏头看了他一眼,王源立即摆出一副不在意的态度。

“哟,王学长啊,早上好。”王源刻意加重了“学长”两个字。

王俊凯从他面前走过,声音隔着口罩传出来,显的有些闷闷的:“早上好。”

他就这么从他面前走了过去。

王源也只好甩了甩手,跟着王俊凯上楼。

这是什么……缘分啊。

高二高一本来不是一栋楼,但去年高二那栋老楼维修,就从高一这栋楼里腾了些教室出来,勉强挤下了两个年级的学生。

王源盯着王俊凯的背影,恍恍惚惚地想:好像……他就是那个时候注意到王俊凯的。

“王俊凯,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学习好就要一心搞学习,你看看你这一身的灰,打群架很厉害吗?你是不是觉得挺酷的啊?”年轻的女班主任把王俊凯提到走廊上,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。

那时王源刚入学,正抱着收好的物理作业往办公室走,就听见那人轻飘飘的对老师说:“是啊,打群架很厉害。”

王源当时就被震惊了,心想这人是真的厉害,敢跟老师这么杠。


“喂,三楼了。”王俊凯在王源面前停了下脚步,“还是说你想和我上四楼?”

王源这才反应过来到三楼了,但他还是熟练地对王俊凯挑了挑眉:“我就是想跟你上四楼,怎么,不准啊?”

“随便。”王俊凯撂下一句就转过身,继续往四楼爬。

王源撇了撇嘴,往自己的教室走去。


却不知,正上楼的王俊凯,突然停下脚步,回过头,朝王源的背影看了良久。

“哎,班长。”叫住王俊凯的是他们班的学习委员,叫白静,长得倒是个白白净净的姑娘,就是人不那么安静。

“你是不是和王源认识?”白静扒着楼梯扶手,看着还站在那盯三楼走廊的王俊凯,“认识的话介绍我认识呗?”

王俊凯勾了勾嘴角,抬头盯着她,似笑非笑:“介绍给你干嘛?”

“我喜欢他好久了,你看他,长得那么好看,眼睛那么大,简直戳中我的萌点。”白静捂住胸口,做出一个陶醉的表情,“啊,简直就是我的菜啊。”

“做梦吧。”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她的旁边,白静不知道为什么狠狠的一抖。

为什么班长大人身上好像有股很大的怨气?

“哎,不仗义啊班长,你和王源认识怎么就不能介绍给我啊?”白静朝着王俊凯的背影吼。

王俊凯转过头来,对着白静敲了敲教室的铁门,哐哐的声音大的整层楼都听得见:“我可不对女生手软。”

白静噤声,总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